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三助一辅”设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7 14:2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单位、部门: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校发〔2015145号,详见附件1)等文件,现组织本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设聘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和设立条件

 

三助一辅岗位职责和设立条件见附件1。助研岗位由教师根据项目或课题研究的需要自行设置,聘任、岗位培训等环节均需符合附件1中的相关要求,本通知下文均不包括助研岗位。

 

二、岗位选聘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上报岗位设置方案并完成选聘

 

设岗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以及附件1的相关要求,提出设岗需求。

 

设岗单位分为学院和职能部门,具体岗位设置及选聘流程分别为:

 

学院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内完成申报、审核工作。具体流程包括:38日至312日,学院(含申请设立助教岗位的教师)登录系统设置岗位需求;315日前研究生工作部完成岗位设置审核;319日前,学院组织本院学生登录系统完成岗位申请;322日前,学院组织面试并在系统内选定聘用人员。研究生工作部最终审核通过(系统内),并在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公示2个工作日后,即可正式开始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应操作的单位,视为自动放弃,逾期不再补报。具体操作方法可参照《三助一辅操作步骤说明(学院版)》(附件2)。  

 

职能部门原则上仅可设立助管岗位(固定岗仅可设置一人),并通过发送邮件完成岗位申报工作。具体流程包括:38日至312日,职能部门填写《中央财经大学三助一辅岗位需求表》(附件3),并将本表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cufeyjsjzb@163.com(邮件及附件均命名为“XX单位三助一辅岗位需求表),同时将纸质盖章版送至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学院南路办公楼302,联系电话:62288588);315日前,研究生工作部完成岗位设置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岗位需求录入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319日前,学生登录系统进行岗位申请;322日前,研究生工作部将学生申请情况反馈至职能部门,职能部门组织面试并将选聘情况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最终审核通过,并在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公示2个工作日后,即可正式开始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应操作的单位,视为自动放弃,逾期不再补报。

 

(二)岗位培训和上岗

 

获聘研究生在正式上岗前必须接受岗位培训,培训由各聘用单位或教师根据工作要求自行组织。

 

三、工作要求

 

(一)要重视发挥三助一辅对研究生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按照培养功能为主,其他功能为辅的原则,保证培养功能的充分发挥。

 

(二)按照发挥三助一辅培养功能的要求,对获聘研究生进行分类指导和培训。

 

(三)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三助一辅岗位设聘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三助一辅岗位的日常管理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

 

2.三助一辅操作步骤说明(学院版)》

 

3.《中央财经大学三助一辅岗位需求表》(仅职能部门填写提交)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