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马工程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1 16:24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189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要求,现就我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教材”)选用工作要求如下:

“马工程教材”包括中宣部组织编写的43种教材和教育部组织编写的96种教材,基本涵盖了哲学社会科学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主要的专业课程。请各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严格遵照教育部及学校规定,坚持首选马工程教材(马工程教材目录详见附件)。对于没有马工程教材的课程,应当优先选用国家级和省部级等立项建设、评定或推荐的优质教材,使用教材应经由本单位教学委员会审议。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落实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把马工程教材选用关。学校教学委员会课程与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将对“马工程教材”选用情况开展不定期指导与检查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