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换届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3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我校广大青年研究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进一步规范研究生会组织的选拔制度、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实现组织民主管理,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拟定于20189月中下旬开展我校研究生会组织换届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一)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委员会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委员会(简称“研委会”)是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简称“校研究生会”)的权力机构,对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的一切事务具有最终决策权。研委会拟设委员3541名,分别由常代会主任和副主任、执委会主席和副主席、院研究生会主席、常代会和执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并设常务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  

 

(二)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简称“常代会”)是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研代会闭幕期间行使研代会赋予的权力。常代会拟设委员7名,分别由常代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办公室主任1名、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共3名组成。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另各设副主任2名和干事6-8名,协助主任开展工作(见附件一)。  

 

(三)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简称“执委会”)是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的执行机构,对外代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执委会拟设委员19名,分别由执委会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5名、办公室主任1名、各部门(中心)部长(主任)共11名组成。办公室和各部门(中心)另各设副部长(副主任)3名和干事12名,协助部长(主任)开展工作(见附件二)。  

 

(四)各学院、研究院、中心研究生会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研究生会(简称“院研会”)是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院研会由主席团和若干职能部门组成,具体岗位设置,由院研会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自身实际决定。  

 

二、选拔条件  

 

(一)参选及任职期间需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  

 

(二)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高度的国家社会责任感;群众基础较好,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能团结广大同学并得到拥护。  

 

(三)工作能力突出,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参与时间和精力充足,具备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曾担任过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优先。  

 

(四)遵守校规校纪、学习成绩优异、生活作风良好,尊重师长、热爱同学、积极阳光、健康向上,能在同学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五)参选常代会主任和副主任、执委会主席和副主席者,原则上须为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并担任过至少一年校研究生会副部长及以上职务、院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职务;硕士一年级研究生若有能力特别突出者,也可参选。  

 

三、选拔方式  

 

(一)研委会委员由研究生代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额不低于20%;研委会常委由研究生委员会全体会议(简称“全委会”)等额选举产生。因今年未召开研代会,新一任研委会委员由原委员所在组织的新任同职务者出任。  

 

(二)常代会主任和副主任、执委会主席和副主席经综合性笔试和结构化面试考核后拟提名为候选人,提交全委会通过。  

 

(三)常代会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执委会办公室和各部门(中心)部长(主任)经结构化面试考核后拟提名为候选人,提交全委会通过。  

 

(四)常代会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及干事、执委会办公室和各部门(中心)副部长(副主任)及干事经面试选拔后,分别报常代会、执委会批准。  

 

四、日程安排  

 

(一)912日至108日:院研究生会根据相关要求自行组织换届调整工作。

 

(二)9月20日:常代会主任和副主任、执委会主席和副主席候选人综合性笔试和结构化面试考核。  

 

(三)921日:常代会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执委会办公室和各部门(中心)部长(主任)候选人结构化面试考核。  

 

(四)925日至926日:常代会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执委会办公室和各部门(中心)副部长(副主任)面试选拔。  

 

(五)927日至929日:常代会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干事、执委会办公室和各部门(中心)干事面试选拔,即秋招。  

 

五、相关要求  

 

(一)此次研究生会组织换届调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请各学院、研究院、中心高度重视、严格落实。  

 

(二)有意参选者,请务必于9月17日17:00前,将报名材料(见附件三、四、五)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名统一为:换届调整-岗位-姓名;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至研究生思教办。参选干事岗位者,若前期已提交报名表,无需重复提交;参选院研究生会岗位者无需在此提交,以院研究生会通知为准。  

 

(三)已经成立院级研究生会的培养单位请按本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行组织换届调整工作。尚未成立院级研究生会的培养单位,若在校研究生人数不少于50人,请参考校研究生会组织机构设置成立研究生会;若在校研究生人数低于50人,可将研究生会与班委会合并设置,由班长担任研究生会主席,可不设职能部门。上述工作请务必于10817:00前完成并按要求将换届结果的相关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名统一为:换届调整-学院(见附件六)。  

 

(四)此次研究生会组织换届调整工作涉及的研委会、常代会、执委会、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公示无异议且试用期满后,研工部、研究生院将以正式文件进行任命并颁发聘书。  

 

(五)凡此次研究生会组织换届调整工作相关材料,电子档均发送至cufeyjsh@126.com;纸质档均提交至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410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或沙河校区丁香园四号楼219办公室。  

 

   

 

联 系 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010-61776770010-62288025              

 

   

 

特此通知。  

 

   

 

   

 

附件一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岗位设置及简介    

 

附件二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岗位设置及简介    

 

附件三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换届调整报名表(主席团、主任团)    

 

附件四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换届调整报名表(部长、主任、副部长、副主任)  

 

附件五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换届调整报名表(干事)    

 

附件六中央财经大学各学院、研究院、中心研究生组织成员信息统计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