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我校研究生选修中国政法大学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28 10:06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依据《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课程互选协议》的规定,现将我校研究生选修中国政法大学课程事宜通知如下:

一、跨校选修课程范围

2017-2018学年的第二学期,我校将继续与中国政法大学开展跨校选课。我校研究生可在中国政法大学选修属于本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非学位课程,包括通选课、学位选修课、选修课和限选课(详见附件1)。其中,通选课面向全体符合条件的学生,学位选修课、选修课和限选课仅面向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并由学生根据自身培养方案进行选择。为保证课堂质量,每门课程限定10人选修。

二、跨校选课学生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我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有资格跨校选修课程:

1.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中国政法大学对研究生知识、能力的要求。

2.研究生跨校选课,应当征得导师同意。选修其他专业课程的,本专业的必修课成绩应当达到优良,以保证学有余力。

3.为保障培养质量,每名研究生同一学期跨校选修的研究生课程数量不得超过3门。

三、跨校选课程序

凡符合跨校选课条件的研究生,由本人下载并填写《中央财经大学跨校选修课程申请表》(附件2),经研究生导师和所在学院同意后,携一张一寸免冠照片交研究生院培养工作办公室(办公楼305西),同时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pyb@cufe.edu.cn。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7日。

四、退课程序

研究生确定选课意向后,可到政法大学试听该课程,试听后决定退课的,于开课两周内向研究生院培养办提出,过期不予受理。

五、跨校上课、成绩及学分认定

选课手续完成后,学生须按课表规定,持听课证到中国政法大学上课,遵守学校纪律,完成学习任务。跨校选课的考核成绩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出具。成绩考核合格后,获得相应学分。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表

2.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跨校选修课程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18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