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排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8 16:50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17﹞45号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排课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综合改革方案》(校发〔2011〕92号)文件精神,我校实行校院两级研究生排课方式,由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共同进行课程安排工作。2017级研究生新生主要集中在沙河校区上课,而沙河校区教室资源较紧张,望各培养单位积极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做好本单位研究生专业课程的授课时间安排工作。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表(公共课部分)(见附件1),安排本单位研究生专业课授课时间。全部课程授课时间均须明确,且避免与同一教师承担的本科课程冲突。如涉及选修外单位的专业课程,请提前相互沟通统一授课时间。培养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单位需合理统筹硕士、博士和硕博连读生的上课时间。

第二,配合研究生院做好教室安排工作,合理使用现有教室资源。各单位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安排教室:

(1)各单位自行安排教室。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充分利用本单位会议室、办公室等场所安排专业课教室,但须明确所在校区、楼宇名称、房间号。

(2)学校统一安排教室。因沙河校区上午时段可用教室数量较少,请各培养单位尽可能将授课时间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或晚上。对授课时间安排在上午的专业课,将按照各单位课表提交顺序依次安排,无法安排的课程将调至下午或晚上。在学院南路校区安排教学的培养单位不受以上时间限制。

第三,学校拟为各博士生培养单位安排学术研讨教室,根据学校现有教室情况,每单位每周可安排固定的1-2次研讨时段,每次2课时,请各单位根据博士生培养需要向研究生院提交博士生研讨教室使用需求表(附件2),研究生院统筹协调安排。

各单位务必于6月30日(周五)下班前将本单位排好时间的研究生课表(包括教师课表和学生课表,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和《博士生研讨教室使用需求表》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办公楼305西),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培养办邮箱:pyb@cufe.edu.cn。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