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推荐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2017年北京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搭建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实践交流的工作平台,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市委教育工委决定依托清华大学举办2017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十期)。我校将择优选拔推荐研究生党员骨干积极参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情国情社情、公共管理、危机处理、领导力、心理干预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北京高校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德才兼备、勇挑重担的优秀青年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

二、培训对象

第十期培训班将从北京高校选拔110名左右研究生党员骨干进行集中培训。我校拟有3个推荐名额。

培训对象要求为:(1)高校全日制非毕业班在校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2)中共党员;(3)学业优秀,工作勤奋,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未受过任何处分;(4)担任重要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社会工作能力突出,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5)高年级研究生优先。

三、培训安排

培训班分为“星火思源”理论学习月、“星火燎原”经典研读月和“星火溯源”红色实践周三个阶段,采取理论学习、经典研读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集中理论学习环节安排在清华大学校内进行,时间初定为5月12日~14日、5月19日~5月21日、5月26日~5月28日。“星火溯源”红色实践地点初步安排在延安,时间初定为6月2日~6月5日,共计3天。

四、培训经费

培训经费由市委教工委支付。

培训期间用餐由清华大学负责安排;往返清华大学交通费由学员个人承担;理论学习期间不安排学员住宿。

五、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选拔推荐优秀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建议推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主席等参加。研究生院将对申请学员进行筛选,择优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请将《学员登记表》(附件2)、《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3)以学院为单位,电子版于4月13日前发送至yjsgl@cufe.edu.cn,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北京市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_XX学院”。将盖章(盖在学校意见栏即可)后的《学员登记表》纸质版于4月13日前交到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410或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9办公室。

附件:

研究生院

2017年4月10日